林三蹦

叫声学长听听?

FLIGHT LOG: ARRIVAL ︳下篇

* hin甜蜜的伪结局

* 总觉得是假更新的样子;-)




可以的话,我也不想总是傻傻的盯着你,只可惜喜欢这件事,情难自抑。




06.


最近Tiffany发现她帅气可爱的总裁有些不一样。


嘴边总是似有似无的咧着一个温暖的小括弧,眼里是藏不住笑意和灿烂的光色。虽然太阳一样的总裁先生一直都是如此,不过最近这段时间未免过于耀眼了。


嗯,简直是满面春色。


“Tiffany,”可爱的总裁先生从办公室里探了个深栗色毛茸茸的小脑袋出来,“该签的文件我是不是都签完了?”


“嗯,是的王总。”


“那...还有没有什么别的事情了?”


“嗯...没有了,王总。”


“那就好,”总裁先生愉快的冲她笑了一下,“那我就先下班啦,明天见!”


Tiffany看着她的帅气老板“哒哒”的跑走,脑袋上还翘着一撮可爱的呆毛,有些无奈的撇了撇嘴,


总裁先生可真是越来越像个孩子了。



-



王嘉尔一进家门,就换上拖鞋扑扑拉拉的往厨房里跑。


“Marky,我回来啦。”他兴冲冲的扑向穿着围裙正在做饭的人,双手从背后环上了他的腰,脑袋在他的脖颈间撒娇似的蹭着,惹得身前的人忍不住躲闪着小声的笑了,


“嘉嘉,这样好痒的。”


“我都一天没见你了,可想你了呢。”王嘉尔硬是不撒手,把脑袋埋在他的脖子里,还有些坏心眼的嗅着,“Mark,你真好闻。”


身前的人无奈的叹口气,从一旁抽了张纸,擦过手之后,便抓着死死抱住自己的那双手转了个身,故意的皱着眉头,“你啊,可真是越来越粘人了。”


“那你不喜欢我了?”王嘉尔嘟着嘴,大眼睛水汪汪的盯着他。


“喜欢,”段宜恩凑过去蹭了蹭他的额头,又轻轻地在他撅起来的小嘴上啾了一口,


“全世界我最喜欢你了。”



-



乖乖听话去洗过手的王嘉尔正非常端正的坐在饭桌前,“Marky,今晚我们吃什么?”


“饭。”忙活着把饭装盘的人只回答了一个字。


“有芝士吗?”王嘉尔边说着边舔了舔嘴角,好像只是听见这两个字,也能激的他流口水了。


“这几天附近那几家超市的芝士恐怕是都被我搬回来了,”段宜恩端着饭放到桌上,“今天不吃芝士了,换换口味。”


也是不得不换了,再这么一天到晚的吃下去的话段宜恩觉得自己可能会吐。


“这是什么,好香啊。”王嘉尔兴冲冲的盯着面前的一碗,吸了吸鼻子。


“排骨汤,”段宜恩在他的身旁坐下来,很得意的冲他挑起了眉毛,“我最喜欢的食物。”


王嘉尔很不服气的哼了一声,“有那么好吃吗?”


“你尝尝不就知道了。”


莫名其妙闹别扭的小逗号双手捧着碗“咕咚”了一大口,脸上惊喜的小表情明明已经在说“好好喝”了,但嘴上就是要硬杠,


“很一般啊。”


段宜恩简直哭笑不得,“好好好,还是芝士最好吃,我的排骨汤比不过你的芝士,好不好?”


“你错了,”小逗号放下了手上的碗,一脸严肃的看着段宜恩,“不是你的排骨汤比不上我的芝士,而是你的排骨汤比不上我。”


“不是说好了我才是你最喜欢的吗?”



-



王嘉尔老早就把自己洗的香喷喷的,然后躺在了床上。


“Marky,”小烟嗓撒娇起来竟然这么甜腻,“该睡了。”


段宜恩从浴室里出来,宽大的白衫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细长的腿白皙的亮眼,手上的白毛巾还在胡乱的擦着湿漉漉的头发,眼前的光景看的王嘉尔忍不住咽了一大口口水。


要问白羊座的脑袋里装的都是什么,那大概就是响亮的三个大字。


“嘉嘉,我有事想跟你商量下。”段宜恩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跟床上那个傻愣着小逗号说着。


“你说吧。”王嘉尔扯着被子一直拉到自己的下巴,一副纯良的了不得的样子。


“我想这周末带你回济州岛一趟。”


“真的吗?”小逗号一骨碌坐了起来,“好啊,那咱们这周末就回去吧,我想再去一次游乐园呢,还能见一见在范哥和珍荣...”


“那个...”段宜恩有些犹豫的打断了他的碎碎念,“我今天上午跟有谦说了要带你回济州岛的事,然后他说要跟咱们一起...”


“不行!”王嘉尔拒绝的很干脆,“我不要跟他一起,我要跟你过二人世界!”


“有谦之前就跟在范说好要去一次济州岛的,这次我们一起回去,互相也能有个照应嘛,”段宜恩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来,轻轻地搂着他的肩膀,“并且有谦也不是自己一个人要跟我们一起的。”


“不是自己一个人?那还有谁?”


“你也认识的。”


“我也认识?”王嘉尔疑惑的看了一眼段宜恩,又突然地拍了拍脑袋,“不会是...”


“BamBam,你的小学弟。”段宜恩帮他说完了这句话。


难怪了,难怪王嘉尔前两天看BamBam的Twitter 封图上那个圆滚滚的脑袋怎么那么眼熟。


“那就一起吧,”小逗号的态度转变的很快,“但是去了之后我还是要跟你单独在一起,不许别人跟着。”


“别人要跟着我还不乐意呢。”段宜恩捏了捏他的小鼻子打趣儿,王嘉尔也不恼,反手抓上他的指尖放到自己的脸蛋儿上,咧着嘴冲他傻笑,


“Marky,你怎么这么香啊...”


“你怎么回事啊,”段宜恩故作嫌弃的一把抽回了手,“嘉嘉,你最近有点奇怪。”


“奇怪个鬼,睡觉!”王嘉尔一把掀起被子裹在自己身上,气鼓鼓的背对着身后暗自发笑的段宜恩——


没情趣,段宜恩世界第一的没情趣。





07.


段宜恩办理完行李托运回身看的时候,王嘉尔依旧在跟金有谦气鼓鼓的大眼瞪小眼,夹在两个人中间的BamBam则选择了沉默。


两个人互相不松气的原因很简单:由于金有谦今天起晚,害得四个人的机票不得不改签晚了一个小时。


“知道今天要飞济州岛,就不能按时早起吗?”王嘉尔从炸毛的BamBam硬扯着睡眼朦胧的金有谦跑到他和段宜恩面前开始,就没停下数落这个顺毛的大高个儿。


“睡觉这事儿,睡起来谁还顾得上别的啊。”金有谦被他骂了十多分钟,也算是清醒过来了,“你以为我不想早点起啊,我又不是故意的。”


“我看你就是故意的!”王嘉尔仰着头冲他嚷嚷,“起不来还硬要跟我和Mark一起坐早班的飞机干什么!我要不是看在Bam的面子上...”


“好了好了,”段宜恩有些无奈的把炸了毛的小逗号揽进怀里,“有谦都道歉了,晚点走也没什么,你就别数落他了。”


小逗号终于的松了口,不满的别过头,“谁数落他了,我就是...就是...”


“Jackson哥你别生气,”BamBam上前扯了扯他的衣袖,“这事怪我,今早我该早点叫醒他的,可我看他睡得太香了,就没好意思喊他...”


“不关BamBam的事!”刚才还不屑一顾无所谓的人突然张牙舞爪,“不准说BamBam!”


“我说什么了!”王嘉尔被他激的也上来了脾气,“我什么都没说!你冲我喊什么!”


眼看着两个人剑拔弩张的要干架,段宜恩当机立断,一把薅起此刻嘴像机关枪的小逗号,连拖带拽的跑出去10米远,算是离开了案发现场是非地。


唉,谁家还没个有脾气爱较真儿的人啊。



-



飞机票订了四张商务座。


四个人安静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漂亮的空姐端着四杯果汁进来的时候,被四张脸上凝重的表情搞的有些慌张。


准确的来说,有两张脸是气愤,另外两张脸则是无奈。


BamBam小心翼翼的想偏头看看坐在最左边的王嘉尔,结果没看见那人,反倒是跟坐在他身旁的段宜恩对上了眼。段宜恩跟他眨了眨眼睛,然后冲着王嘉尔正趴在窗上的后脑勺努了努嘴,又对着BamBam无奈的耸了耸肩。金发的小顺毛倒是也机灵,他轻轻地用胳膊肘碰了碰堵着气坐在一旁的金有谦。


“干嘛啊。”金有谦心气儿不顺的小声嘟囔。


“这事儿确实是咱俩做的不对,就给Jackson哥道个歉吧。”BamBam也压低了声音,在他耳边悄悄说着。


“错也是我错了,你又没有错。”


“我所有的错,可算全都错在你身上了。”BamBam轻轻拧了他一把,“Jackson哥根本就没怪我,也不知道你激动个什么劲。”


“那...我不能看你受欺负啊...”金有谦耍赖一样的歪着脑袋靠在BamBam肩上,结果头上挨了一巴掌,


“Jackson哥才不会欺负我,他最疼我了。你抓紧给他道歉,要不然我也不跟你说话了。”


“别别别,我现在就道歉!”金有谦迅速的解了身上的安全带,“腾”的一声站起来,又Duang的一声狠狠的撞了头,叽歪乱叫的抱着头哀嚎。


“我说你这是又哪一出啊。”王嘉尔皱着眉头死盯着痛的缩成一大团的金有谦。


“哥我对不起你——”地上的人哭丧着一张脸冲他喊着,“我不该赖床的,我...好痛...”


“有谦你没事吧,”段宜恩强忍着笑,一副很心痛的样子,“他都磕成这样了,嘉嘉你就别跟他生气了。”


“对啊Jackson哥,你就别生有谦的气了,他是真的知道错了。”金色的小顺毛也蹲在金有谦身边跟王嘉尔求情。


“谁...谁还真生他气了啊!我哪有那么小气...” 


“谢谢哥。”上一秒还瘫坐在地上的人,下一秒就换了表情,一骨碌儿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屁股,“就知道哥是不会跟我生气的。Bam我道歉了哦,不准不理我。”


“你!”王嘉尔气的简直要犯心脏病,他看着正被BamBam捂着嘴的金有谦,声音都走了调,“金有谦你——”


“好了好了,”段宜恩一把抓住他颤颤巍巍指着金有谦的手,“你呀,就别跟小孩子置气了。”


“我才不是小孩,我和Bam都成年好久了。”


“哎你就闭嘴吧。”眼看着两个人又要吵起来,BamBam赶紧的捶了金有谦一下,然后又着急的跟对面那个被段宜恩圈在怀里炸了毛的人解释,“Jackson哥你别跟他生气,有谦平常就这个性格,你也知道的。”


“我能不知道吗,我都认识他五年多了。”王嘉尔甩了甩头,有些调侃,“不过以后肯定就没你知道得多咯。”


简简单单的一句调笑,惹得金发的小顺毛一下就红了脸,抓起座位上的靠枕就朝王嘉尔扔过去。一旁的金有谦也一把抄起枕头,冲他扔了过去,“哥你别胡说!”


两个人扯着枕头不依不饶的追着王嘉尔跑,段宜恩笑着看他的小逗号绕着座乱窜,脸上还挂着暖洋洋的小括弧,


“Mark,你怎么能就坐在那看!”


段宜恩咧着嘴,露出了俏皮的小虎牙——


可以的话,我也不想总是傻傻的盯着你,只可惜喜欢这件事,情难自抑。





08.


飞机到达济州岛的时候,深栗色的小逗号靠在段宜恩的肩上睡着了,段宜恩轻轻拍了拍他柔嫩的脸蛋,


“嘉嘉,该起了。”


“嗯...”他伸手胡乱的揉眼睛,“到了吗?”


“你睡得也太沉了,人家空姐都广播了三遍了,你都不醒。”一旁的金有谦已经解了安全带,“要不我说睡觉这事儿睡起来是什么都顾不上的。”


“行了啊,”段宜恩使劲的把眼看着又要跟他杠起来的王嘉尔往怀里锁了两下,“这事儿你俩还过不去了啊。”


“过得去过得去,”BamBam眼疾手快的怼了下金有谦的胸膛,“天都黑了,咱们就快点走吧。”


济州岛此刻的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段宜恩刚一开机,电话就迫不及待的打了进来,


“喂,Mark哥,你们到了吗?”


“嗯,刚下飞机。”段宜恩一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还扯着要跑过去打金有谦的王嘉尔,“我们马上就打车去Seven,应该很快就到了。”


“嗯那就好,在范已经把晚饭都准备的差不多了,就等你们了。”电话那端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放心的舒了一口气。


“好,那一会见。”段宜恩挂了电话,然后用力的把还在张牙舞爪跟弟弟们打闹的王嘉尔一把扯进怀里,在他耳边轻声的吐气,


“你再跟他们闹,我可要吃醋了。”


深栗色的小逗号耳根儿又烧了起来,他轻轻地推了下段宜恩,小声嘟囔——


“不闹了,你个醋缸。”



-



四个人在小道上稀稀拉拉的走着。这条小路和五年前一样,干净也安静,路的两旁是铺天盖地的树荫,夜晚在海风的吹拂下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不远的地方亮着一束鹅黄色的光,王嘉尔眯了眯眼睛,才发现店铺的门口站了一个人。


“珍荣哥——”金有谦扯着他奶声奶气的嗓子冲着店门口的人哀嚎,“我快要饿死了——”


“你怪我啊,”朴珍荣看着扑扑拉拉拖着行李走来的四个人,“谁让你起晚了害得大家都要改签航班。”


“你甭理他,这小子没理也硬要占三分的料。”段宜恩在金有谦身后跟站在门口的人笑了笑。


“这倒是。”朴珍荣眉眼间又笑出了淡痕,他偏了偏头看着躲在段宜恩身后那个表情有些窘迫的人,“好久不见,Jackson。”


“好...好久不见,珍荣。”


说不别扭,那都是假的。毕竟五年前王嘉尔见朴珍荣的最后一面,这个人给了他一个晴天霹雳,简直像是被判了死刑一样。即使如今王嘉尔已经解开了这其中的误会,可他却还是隐隐的对朴珍荣有几分情绪,不是生气,也不是埋怨,真要是说起来,那可能是大略的惧怕。因为他远比他想象的要成熟的多,就像是深不见底的水,无法探的分明。


“先进来吧,有什么话我们等下饭桌上再说。”朴珍荣淡淡的笑了下,便闪身开门,示意四个人进门。


聪明如他,永远能读懂别人的心思,更懂得如何化解尴尬。


进了门的四个人把行李都随便的扔在一旁,店里很空,一个客人也没有,只有几束昏黄的灯光和一大桌摆的满满当当的饭菜,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这么多菜?太棒了!”金有谦盯着一桌菜眼都绿了,大长腿迈了两步冲到桌前就想伸手,却被从内间出来的人大声制止,


“你给我住手,还没洗手就想碰我做的饭?”


“在范哥!”金有谦蹦着跑到他面前用力的抱住他,“你的伤都好了吗?还疼不疼?”


“好了,”林在范很嫌弃的推了他一把,“但是看见你又不太好了。”


“行了,你们几个抓紧去洗洗手过来吃饭吧,等半天你们不饿我都饿了。”朴珍荣在金有谦张嘴之前提前结束了这场即将开始的吵闹,打发着四个人往内间走。



-



磨蹭了半天,几个人终于在饭桌前坐下来。金有谦看了看身旁有点拘谨的BamBam,便率先开了口,“在范哥,珍荣哥,我给你们介绍下,这是BamBam。”


“在范哥,珍荣哥,你们好,我是BamBam,”金色的小顺毛冲对面的两个人笑,“我是Jackson哥的学弟,在学校里一直很受他照顾,通过他就认识了有谦。之前总听有谦说起你们,一直想着有机会一定要见一面来着。”


“嗯,我们也总听有谦提起你。”林在范眯着眼睛也对他笑,笑的金色的小顺毛一直红了脸。


“我什么时候跟你一直...一直提了...”金有谦小声的争辩,又偷偷的看身旁的小顺毛。


“啊...也不记得是谁连着给我打了三天的视频电话,说来说去都是告白——”


“林在范!”金有谦憋的面颊通红,“你你你...你别说话!”


“你就别逗他俩了,”朴珍荣冲林在范使了个眼色,“我去拿点酒过来吧,Jackson,你能和我一起吗?”


“啊...好...”王嘉尔结结巴巴的应了一声,然后起身跟他一起往吧台走去。


“想喝什么,尽管点,都算在范的。”朴珍荣从橱柜里拿出一瓶威士忌,然后回身对上王嘉尔的眼睛。


“我...我都行,我酒量差,也喝不了多少的。”


“Jackson,前段时间我以SEVEN PLUS的名义给W发的那封信,没有吓到你吧?”


“没有...”王嘉尔摆了摆手,然后又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其实...其实Mark告诉我那是你们俩的暗号之前,确实是吓了一跳来着。”


“Jackson,五年前那件事,我想跟你道个歉。”朴珍荣放下了手中的酒,“关于整件事,我说了一半实话,也说了一半假话。我认识Mark哥这么多年,也算是比较了解他的,他一直都是个很理性的人,想做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五年前他放你走的时候,我很生气,毕竟我知道你是他的狩猎目标,是他救出他爸爸的筹码,并且我也知道他爸爸对他来说一直是一个很重的心结。可他却为了你孤注一掷,即使我早就看出他对你有不一样的情感,但还是没想过他会为你做到这一步。”


“你回来的时候我很惊讶,我以为你会被你父亲严密的保护起来,觉得我们大概永远都不会再见面了。但那时候我大概就明白,这份孤注一掷的情感并不只是Mark哥一个人的,于你于他,这都是一份不可磨灭的记忆。但是他放你走的含义,就是不想让你陷进这个泥潭里,所以我想,骗你,让你死心的忘记他,也许对你来说是最好的选择,也是Mark哥所希望的。”


“Jackson,之前把话说的那么重,真的很抱歉。但是不管之前发生过什么,我们都希望你和Mark哥以后能好好的走下去,因为,”朴珍荣的眼角又浮现出漂亮的纹路,


“他是真的很爱你。”


王嘉尔转头看了看坐在桌前正跟弟弟们插科打诨的段宜恩,嘴角咧开一个小括弧,又回过头来看着也冲他笑着的朴珍荣,


“我明白,珍荣,我真的没有怪过你。”


“并且,我也是真的,很爱他。”





09.


清晨,济州海域细碎零星的阳光折进百叶窗片,斑驳着落在光滑的地板上,也随意的洒在镜子前仔细整理着自己头发的人身上。


昨晚的王嘉尔在睡前就对他重复了三百遍今天一定要去游乐园,好像是怕他会忘一样的,在睡梦里还嘟嘟囔囔的说了第三百零一遍“明天我们一起去游乐园”,搞得段宜恩今天很早就醒过来,反倒是一直嚷嚷着要去玩的人还赖在床上不肯起。


“嘉嘉,”段宜恩坐在床边,轻轻拍了拍紧闭着眼睛的小逗号,“该起了,不是说今天要去游乐园吗?”


“嗯...”王嘉尔揉了揉眼睛,又耍赖皮的抓上段宜恩的手,“可是我好困啊,但是又想去游乐园,Marky,要不你就这么包着被子把我带去游乐园吧,好不好?”


“好,”段宜恩反手与他十指相扣,俯身压上,“去了我们找个没人的地方,在被子里做点有意思的事也不错。”


“你起开,”王嘉尔红着耳朵一把推开他,“就知道说。”


段宜恩陷在柔软的床里,笑着看他的小逗号赌气似的跑去洗漱——


好事多磨,这小傻子真的是一点也不懂啊。



-



两个人磨磨蹭蹭的总算是到了游乐园,一下了车王嘉尔就像是脱了缰的野马,兴奋的要往园里跑。段宜恩一把把他拉了回来,牢牢的锁在怀里,“你都多大了,怎么还跟个小孩似的。”


“哎呀Marky咱们快点走,里面的很多游乐设施要排队的呢,去晚了就玩不上了。”


“玩的上,”段宜恩搂了搂怀里的人,“今天不管你想玩什么,全都满足你。”


王嘉尔一路上是一刻也没闲下来,先是买了一堆吃的,两只手都拿不过来,就一个劲儿的往段宜恩手里塞,最后还在段宜恩有些无奈的眼神下,在他的脑袋上带上了一个皮卡丘的发圈。


“怎么样,是不是很可爱?”王嘉尔指了指自己头上杰尼龟的发圈,冲段宜恩挑了挑眉毛。


“可爱,你全世界最可爱。”


“这我知道。”王嘉尔得意的朝段宜恩咧着他灿烂的小括弧,眼睛里闪着流动的光。


“小可爱,这次还要不要坐过山车了?”段宜恩指了指他身后那个庞然大物,不怀好意的挑起了嘴角。


“不坐,我害怕。”深栗色的小逗号回答的迅速并且一本正经。


“哦?”段宜恩愣了一下,“这次你倒是挺诚实啊,怎么不像上次一样硬着头皮去坐了?”


“我想了想,觉得对你撒谎不是一件好事,”王嘉尔一把攥住他的手臂,胡扯起来头头是道,“恋人之间应该坦诚相待,我应该诚实的告诉你我的想法以及事实。”


“这样啊...”段宜恩歪了歪头,趴在他的耳边轻声问,“那你能不能诚实的告诉我,五年前我们一起坐过山车的时候,你都喊了些什么?”


有些灼热的气息难耐的舔舐着王嘉尔的耳廓,惹得他不好意思的放开了攥着他手臂的手,耳根儿又不受控的烧起来,“都过去那么久了,谁还记得啊。”


“刚才还说恋人之间要坦诚相待,这会儿就变卦了?”段宜恩故意的嘟起嘴,“要不,我帮你回忆回忆?嗯...我记得啊,当时你好像是这么喊的,啊——段——宜——”


“我喜欢你!”小逗号着急忙慌的伸手捂上他的嘴,不料却被他一把抓住手腕扯进怀里,


“你说什么?”段宜恩眨着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问。


“我说我喜欢你,喜欢的要死要活,行了吧。”小括号别别扭扭的嘟囔着,硬是不敢看他的眼睛,可爱的小表情引的段宜恩忍不住轻轻在他脸上嘬了一口,


“真巧,我也是。”



-



王嘉尔很怂的拉着段宜恩避开了所有刺激的高空项目,作为替代则玩遍了旋转木马等一类少女心爆棚的儿童游乐设施,这当中最为刺激的,也就数得上碰碰车了。


“我感觉我今天不像是在约会,反倒像是在看孩子。”段宜恩很疲惫的瘫在路旁休息用的座椅上,一副有气无力的语调。


“是你说要满足我今天所有要求的,这就累了?”王嘉尔站在他面前,冲他撅着嘴。


“不累,玩多久都不累。”段宜恩咧着嘴,故意的瞪圆了眼睛。


“累就累,还不承认。”小逗号撇了撇嘴,“不过能玩的咱们也都玩遍了,要不今天就回去吧。”


“不行,还有一个没玩。”段宜恩站起身来,牵起王嘉尔的手就拉着他往前走,直到到了那个巨大的圆环状器械下,才停下了脚步。


“摩天轮?”王嘉尔愣了一下,转而摇了摇头,扯上他的衣袖,“Mark你忘了我恐高了吗,过山车什么的我都不敢坐,摩天轮我也不能坐的。”


“不是说好了要坦诚相待不撒谎的吗?”段宜恩轻轻地拧了一下他的小鼻子,“五年前来的时候你就很想坐吧,这次我们就不留遗憾的坐一次吧。”


“可是你...”王嘉尔有些犹豫的看着他,“你不害怕吗?”


“有点,不过有些事情总要去克服的,更何况我也不是一个人,你不是跟我在一起吗。”段宜恩牵起他的手,十指相扣,在王嘉尔也对他点了点头之后,带着他上了摩天轮。


厢门关紧后,巨大的轮轴转动起来,箱梁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响,两个人在有些摇摆的厢体里缓慢的上升,地上的人慢慢的变成了一个个的小点儿。


“Mark,你还好吗?”王嘉尔紧张的看着面色有些发白的段宜恩,他并没有说话,但是能看得出他很紧张,手还紧紧的抓着王嘉尔。


“Mark,你别害怕,”王嘉尔伸手搂住他,“不是还有我吗,我在你身边呢。”


“嗯,我没事。”段宜恩深深地吸了口气,然后看着身旁的小逗号,禁不住笑了,“嘉嘉,你猜我现在在想什么?”


“想快点下去。”


段宜恩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这人怎么这么煞风景啊。”


“我哪知道你在想什么啊。”王嘉尔有些嗔怪的撇了撇嘴。


“我在想,命运是很神奇的,”段宜恩歪着头蹭了蹭他的小脑袋,“他会让人彷徨,会让人失措,却也会让本来行走在两条平行线上的人相交相遇。他曾经让我在摩天轮上濒死挣扎,但现在却又让我在这里抓住了希望。”


“可反过来想,如果我没有经历过这一切,我也许就不会遇见你,也不会这么疯狂的喜欢上你了,所以说,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大概一切都早已经有了安排吧。”


“嘉嘉,能遇见你,真的是我最幸运的事了。”


“傻瓜,能遇见你,也是我最幸运的事。”王嘉尔凑过去也蹭了蹭他的额头,“你知道吗,传说摩天轮升到最高点的时候,真心相爱的恋人彼此拥吻,他们就永远都不会分开了。”


“你都多大了,还信这种骗纯情小女生的把戏?”


“不信拉倒!”王嘉尔气鼓鼓的甩开段宜恩的手,赌气的别过头看窗外。


“我当然不信了,因为我相信的,是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一定不会跟你分开。”段宜恩双手把他肉嘟嘟的小脸儿转过来,一本正经的盯着他的眼睛,“不过嘛,有些事好像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哦。”


“什么啊,我看你是想...”王嘉尔不满的嘟囔着,渐渐地没了声音。


“嘉嘉,你把眼睛闭上。”


“为什么?我不。”


“那你是想睁着眼睛看我亲你咯。”段宜恩坏笑着挑了挑眉毛,惹得王嘉尔赶紧闭上了眼睛。摩天轮缓缓的上升,窗外是空旷透明的半空,当箱梁“嘎吱嘎吱”的声响停下的一瞬间,段宜恩悄悄地靠近了小逗号明媚的脸颊,温软的唇香甜软糯,连他狭长的睫毛都瞧得清清楚楚——


这次,我们是真的永远都不要分开了。





10.


“Mark,我们今天去明洞看看好不好,珍荣说那里还蛮有意思的,有很多购物的地方。”王嘉尔手里捧着朴珍荣偷偷塞给他的草莓牛奶,嘬的欢实。


“也好,不过去之前,我想先带你见一个人。”


“要见谁啊?”


“去了你就知道了。”段宜恩轻轻的刮了下他的小鼻子,然后牵起了攥着草莓牛奶一个劲儿问的小逗号,带着他出了门。


车子兜兜转转的开到了一户并不起眼的民居,段宜恩带着王嘉尔下了车,按响了有几分陈旧的门铃。


“你好,请问哪位?”门铃里传来了有些低沉喑哑的嗓音。


“...是我。”段宜恩有些犹豫的应了一声,门铃那端的声音怔怔的顿住,再无声响。王嘉尔有些不解的上前,刚想要开口,紧闭着的门突然开了,一个身着宽大白衫,头发有些凌乱的中年男子站在门口,神情里耐着隐忍的激动。


“Mark...”他的声音颤的不成调,嘴角微微翘起,眼眶却泛红着湿润。


“Dad,我回来了。”


王嘉尔看不到段宜恩脸上的表情,但他听到“Dad”这个称呼的时候,还是有稍微的吓到,他没想过段宜恩会这样将自己带到他父亲的面前,更没有想过见到段宜恩的父亲后,自己该怎么办。


门口的中年男子似乎察觉到了王嘉尔的窘迫,便招了招手,“先进来吧,进来再说。”


段宜恩点了点头,转头对上王嘉尔有些犹豫的眼神,轻轻覆上他的手,“进来吧。”


王嘉尔被段宜恩牵着进了门,屋子并不是很大,里面的东西也都满满当当,可是却格外的整齐干净,看得出主人大概多少也是有些强迫症,连茶杯都是朝一个方向摆放。


“家里也没有你们年轻人爱喝的果汁汽水,只有些茶叶,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中年男人将一杯茶从桌上推给王嘉尔,王嘉尔赶紧接过来,对着他舒展了一个可爱的小括弧,


“我很喜欢茶的,特别是有机农绿茶,叔叔您要是喜欢的话,下次我给您带一些送过来吧。”


“我也只是偶尔喝一喝,你不用这么客气。”


“啊,叔叔我还没跟您做自我介绍呢,我叫王嘉尔,您也可以叫我Jackson或者嘉嘉,我是Mark的...是他的...”


“恋人。”段宜恩帮着有些犹豫的小逗号说完了这句怎么也说不完的话,吓得他瞪圆了眼睛看着他,惹得中年男人笑出了声。


“你好Jackson,我是Mark的父亲,”眼看王嘉尔憋的满脸通红,中年男人冲他摆了摆手,“你别害怕,你和Mark的事,我很早就知道,他在美国的时候就已经全部都告诉我了。”


“嗯,当初我要留在美国,也是dad跟我说,做我认为正确的事就好。”段宜恩转头看着王嘉尔,“这次带你来韩国,一个是想满足你的心愿,还有一个,就是想带你见见他。”


“哎你怎么不早说啊...”王嘉尔嗔怪的小声埋怨,“你早说我也好准备准备,哪能这么空着手就来了...”


“丑媳妇总要见公婆,择日倒不如撞日了。”


“什么丑媳妇!”王嘉尔张牙舞爪的就往段宜恩身上扑,完全忘了对面还坐着自己的丈人爹,“我堂堂174.8的汉子...”


“你们俩就别在我面前闹了,欺负我孤家寡人啊。”Raymond捧着手里的茶,打趣儿的笑了笑,“Jackson,虽然我跟Mark在一起的时候并不是很多,但是我想我还是了解他的,他平时话不多,可一旦有了认准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对你,我想也是这样。”


“他对你的心思,我是清楚的,并且我也不会阻拦他,因为我希望他能做他喜欢的事,去喜欢他想要认真对待的人,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你也这么想,并且也像他这么喜欢你一样的喜欢他,那就好好的抓住他,不要放手吧。”


“叔叔,我是真的很喜欢段宜恩,是很认真的那种喜欢,”王嘉尔的眸亮晶晶的,“我一定会好好的抓住他,照顾他,以后再也不让他乱跑了。”


“什么啊,你以为你在养兔子?”段宜恩故意皱了皱眉,“还照顾我,明明是我照顾你好不好。”


中年男人无奈的耸耸肩,看着两个人你来我往的闹成一团。一个儿子就已经很难养了,以后又多出一个儿子,也不知道会是个什么光景。



-



王嘉尔坐在床上,盯着刚刚才暗下来的手机屏幕发着呆。


“嘉嘉,回程的机票你订了什么时间?”


段宜恩刚刚用毛巾把自己湿漉漉的头发擦了个半干,上半身还裸露着,在温热的空气中透着淡淡的红粉。


“下周五,”王嘉尔趴在床上看着他,“不过目的地被我改了,不是美国。”


“嗯?你还有别的地方想去?”段宜恩上半身的白衫才穿了一半就停下了动作。


“你知不知道你今天把我带到叔叔那里去,把我给吓坏了?”王嘉尔瞪着圆滚滚的大眼睛瞅他,“怎么能不说一声就见面了,搞得我一点心里防备都没有。”


“这不是也挺好的嘛,”段宜恩人畜无害的冲他笑,“这样可以展示最真实的你,并且dad是真的很喜欢你,我看得出来。”


“不行,这事儿不能就这么算了,你得补偿我。”


“行啊,你说吧,你想让我怎么补偿你?”


“段宜恩,”小逗号坐起身来一脸严肃的叫着他的名字,“你有没有觉悟也跟我回家见见家长?”


段宜恩愣了一下,然后笑着套上了那件方才穿到一半的白衫,坐到小逗号的身边,把头搭在他的肩膀上,


“时刻准备着。”





POSTSCRIPT.


段宜恩在浴室里洗澡的时候,王嘉尔正捧着手机在打游戏,突然接进来的一个电话导致他正打到关键时候的游戏被迫中断,王嘉尔狠狠地叹了一口气,接起电话,


“喂,谁啊。”气呼呼的小逗号语气十分的不友好。


“哥,是我。”


“...荣宰?”王嘉尔有些呆愣,“你换号码了啊,怎么没有备注显示呢?”


“是真的很久没见了啊哥,你连我的号码都没有了。”电话那端的声音有些低沉,完全不像是曾经那个永远扯着嗓子高八度的小喇叭了。


“可能是我之前通讯录丢失才没有的吧,”王嘉尔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你这家伙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


“哥,我从W离开了。”


“什么?”王嘉尔声音提了一个八度,“怎么回事?为什么从公司出来了?有人欺负你吗?”


“不是,”电话那端的人无奈的笑了笑,“怎么会有人欺负我呢,我只是不喜欢在公司的工作,想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


“喜欢的事?你想做什么事?”


“哥,我下个周要出道了。”


“出道?”王嘉尔瞪大了眼睛,“你要做什么,歌手吗?”


“嗯,出道的showcase在下周六,你能...你能回来看吗?”电话里的声音小的有些微弱,像是填满了无望。


“当然,我一定会回去,”王嘉尔沉默了一会,才认真的开口,“荣宰,不管发生什么,你都要记住,哥会永远在你身边,支持你做的每一个决定,好吗?”


“嗯。”


电话挂断,少年垂下手,望着窗外——


我总该像你一样,为自己做一次决定吧。




-TBC-




-四月份我就把这文结了 谁说都不好使【认真脸】

-番A小七  按番A皆糊惯性来看情势不乐观

-明眼人都猜得出小七的故事会跟谁有关吧

-下周六见👋



评论(17)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