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三蹦

叫声学长听听?

FLIGHT LOG: ARRIVAL ︳番外A

* 不甜 建议搭配BGM《不能说的秘密》食用

* 前文请主页自取




【崔荣宰】YOUR VOICE



聚光灯亮起来的时候,晕眩感升腾围绕脑周,我看不清台下坐着多少人,更没法找到他在哪。我只是用力的握着手中的话筒,任凭着手心出了涔涔的汗——


没关系,你听到这首歌就好了。


就像我一直在听着你的声音那样。





01.


被妈妈牵着来到香港的时候,我只有5岁。


来香港的那天,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天色阴暗,像是在宣泄怨气沉沉的不满。瘦弱的她紧紧的将我抱在怀里,蜷缩在出租车的后座上。我转头看了一眼窗外,雨水冲刷着脏兮兮的车窗,路上行人稀少,只有不断穿梭而过的汽车在不停的鸣着喇叭。


混乱,此刻能形容内心的,恐怕只有这两个字了。


车子兜兜转转,开过本该繁华却被雨水打的几分落魄的街道,到了一座很气派的房子门口。她有些窘迫的从包里掏出几张皱皱巴巴的纸币塞给司机,然后在那人有些轻蔑的眼光下打开车门撑起一把大红色的雨伞,拉着我下了车。


“荣宰,等下见到姨妈要记得叫人,要乖。” 她牵着我的手,声音在雨水打落的空气里听不分明。我冲她点了点头,然后紧紧地攥着她牵着我的指节,跟着她朝前走。


“叮铃——”


门铃声在氤氲湿润的水雾中像是在哭泣,“哪位?”门铃里传出淳厚的男音。


“我是…我来找我姐姐,我是...” 她的声音渐渐地沉了下去,门铃接通时那吱呀的杂音也戛然而止。


“妈妈…”我拽了拽她的衣袖,抬眼就看见她紧紧的咬着下唇,不停的发颤。


沉默了很久之后,面前庞大的铁门突然缓慢的拉开,吓得她狠狠地抖了一下,但却还是紧紧的攥着我的手,举着那把大红色的雨伞。不远处模模糊糊的能看见有人过来,走近后发现是个举着黑伞的男人,声音是刚才门铃里传出的那个,


“跟我来吧,夫人让我接您进去。”


她点了点头,然后带着我跟着那个男人穿过铁门,走进了那个与我而言庞大的不像话的庭院,一路上躲避着被风吹在身上的雨滴,直到走进别墅的正门。她带着我定定的站在门口,我们的鞋子上都沾满了泥泞,她有些局促的看着那个男人,怯怯的开口,“我们这样…太脏了…”


“没事的,”男人已经麻利的换下了雨靴,“直接进就好,佣人会打扫的。夫人已经在客厅里等着您了,我带您过去吧。”


她不安的点头,然后牵着我的手,尾随着男人穿过门廊,直到见到坐在客厅沙发上的那个模样高贵的女人——


“阑萱!”


她神情激动的朝我们冲过来,抓住她的双肩,“你…这些年你都跑到哪里去了!”


“姐...”她低着头,手上攥着我的力气又大了几分。


“这是?”姿态优雅的女人有些吃惊的盯着我,她赶紧的摇了摇我的手,“荣宰,叫姨妈。”


“姨...姨妈好。” 我抬头小声的说着,又赶快的低下了头。


“这是你的...你的孩子?” 女人不可置信的瞪着她,“你怀了他的孩子?”


“夫人,还是先坐下来再说吧,” 一旁的男人忍不住插了一句,“我去端些热茶来,孩子刚才淋了雨,怕是冻坏了。”


姿态优雅的女人点了点头,便示意我们去沙发坐下,然后声音冷静,“他在哪?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带着孩子来香港?”


“他...”她沉默了半天才怯怯地开口,“他离开了...”


“离开?”女人猛地站起身来,“他抛下你们两个人跑了?”


“姐,你也知道他,烂赌成性...”她攥着我的手又紧了几分,“我...当时你和父亲反对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已经怀孕了...我实在...我实在不想放弃这个孩子,何况父亲当年把话说的那么绝...他向我承诺他会为了孩子戒赌,并且带我回韩国,我只能选择信他。只是,我生下荣宰之后,他就又...欠下了很多钱,最后抛下我们离开了...姐,”她抬起头,眼里已经盈满了泪,“我是真的没有办法了才来找你...荣宰现在还小,那些要债的人经常会找上门来,我...”


“你怀孕这件事,当年为什么不说?就算是你对父亲难以启齿,起码你也应该告诉我啊。”姿态优雅的女人摇了摇头,眼神里满是无奈,“如今孩子生下来,他却跑了,说到底,孩子有什么错要受这份罪。”


“姐,我来找你,是想求你一件事...”


“你不说我也猜得到,”女人抿了一口方才男人端过来的热茶又放下,“你和孩子就先就在我这里吧,这样我还放心,Jackson跟他一般大,两个孩子在一起也好。”


“不,我只是想让他留下。”


“你这是什么意思?”女人的情绪又激动起来,“把孩子放在我这儿,你还想回韩国去找他吗?”


“欠下的债,我要还上。”


“那债跟你有什么关系?他都已经狠心离开你们娘俩儿,就说明他已经不想再与你们有什么瓜葛,你还要去帮他还债?”


“至少他爱过我,”她的眼泪簌簌的流满了面颊,“至少我也是真的爱过他,这债,就当是我跟他最后的情份了...姐,我求求你,就答应我,好不好...”


女人的眼圈也泛了红,她起身过来抱住她,轻轻地抚着她嶙峋的背,两个人相拥而泣。我看着她们俩,只感觉到莫名的悲伤和无助。



-



她帮我从书包里拿出了水獭的布偶玩具,轻轻地放在我手里,“荣宰,在姨妈家里要听话,跟哥哥好好相处,好吗?”


“妈妈,你不要我了吗?”我抬头望着她的眼睛,我觉得我快要哭了,可是我想忍住,如果在你觉得要被抛弃的时候还流露出懦弱的情绪,那未免太过可怜。


“不是的,妈妈怎么会不要荣宰了呢,”她强忍着泪,语调哽咽的将我拥入怀中,“妈妈还有事要做,等妈妈处理完了这些事,就会回来接荣宰了。在这之前,荣宰就留在姨妈家里等我,好吗?”


我点了点头,她硬扯出一个有些苦涩的笑容,把我的手交到了姿态优雅的女人手中,“姐,荣宰…就托付给你了…”


“你记得,有任何困难,都第一时间告诉我,不要自己硬抗,”女人看着她的眼神里满是复杂的情绪,“你从小性子就轴得很,什么事都憋着不说,我不管你怎么想,就当是为了孩子,撑不下去就来依靠我,我这个做姐姐的不管怎样都会护你周全。”


“我明白…”她用力的扯了扯身上那件有些陈旧的毛衫,裹紧了瘦弱的身躯,然后回头看着我微微的笑了一下,“荣宰,妈妈要走了…”


我看着她在雨中又撑起了那把大红色的雨伞,直到她上了车,车子缓缓地开走离开视线,我终于扔掉了手中的布偶,“哇”的一声嚎啕大哭,脸上带着笑意的水獭布偶狼狈的躺在污浊的地上,零散的雨声像是在替它哭泣。


也是在替我哭泣。





02.


醒来的时候,我正躺在一张柔软的大床上,屋子里空荡荡的,看起来很久没有人住过了。我只记得姿态优雅的女人将嚎啕大哭的我拥在怀中,直到我耗尽了力气,迷迷糊糊的睡过去,她的身上很香,怀抱也很温暖,像极了曾经妈妈抱着我的时候,让人心安。


我揉了揉眼睛,抓起躺在身旁的水獭布偶搂在怀里,光着脚踩在冰凉的地板上,一步一步的朝门口走去,还没等碰到门把手,门外的人却先我一步的打开了它。


“你醒了?”她的声音很温柔,走到我身前俯下身子,轻轻地刮了一下我的鼻子,“你呀,睡了整整一个下午了。”


大概是看到我的眼神有些害怕,她拥抱了我一下,“荣宰,你不要害怕,以后你住在姨妈家里,大家都会对你很好的,你还有个小哥哥,他刚刚才放学回来,我带你去见见他,好不好?”


我点了点头,她便牵着我的手带着我出了房间,沿着二层的小道一直朝前走,能看得到尽头有一间卧室。


“Jackson,在房间里吗?” 她声音轻柔的唤着,直到一个黑发白皙的男孩子有些懒洋洋的从屋子里出来。他不算瘦,有些壮实,脸蛋还肉肉的,眼睛是真的很大,忽闪忽闪的,透着些慵懒,却藏不住灵气。


“什么事?”


“刚才才跟你说家里来了个弟弟,这么快就忘了?”她话里有几分嗔怪,然后俯下身来,轻轻地揉着我的头发,“荣宰,这是你嘉嘉哥哥,以后你们要好好相处哦。”


他看着我愣了一下,然后慢悠悠的朝我走过来,仔细地盯着我的脸打量,“嘉…哥哥…”我被他盯得心里发慌,怯怯的喊了他一声,他的目光从我的脸上慢慢的转移到我怀里的布偶,还伸手摸了摸,


“它和你长得好像啊。”


大略是发现我目光里有几分躲闪,他很自然的搂过我的肩膀,“荣宰?”


我仰头看着他漂亮的眼睛,不自觉的用力点着头,然后他冲我咧开一个灿烂的笑脸,像是个温暖可爱的小括弧,“以后哥哥会照顾你的!”


他笑起来的时候就好像有无数的光束环绕着他,连窗外的雨都被暖的消融殆尽。



-



6岁的时候我升一年级,跟他念同一所学校。


早上出门之前,他还很牛气的揉着我的脑袋,“荣宰别怕,在学校里你会交到很多新朋友的,你是不是很好奇我怎么知道的?因为哥哥就是这么过来的啊。”


我穿着雪白的校服衬衣,背着姨妈给我买的崭新的书包,仰着头望他,忍不住就贪恋上他肉嘟嘟的掌心的温度。


只可惜我们再回到家里的时候,两个人的白色衬衣上都是脏兮兮的泥点子,他额头上被打伤的地方还隐隐的渗着血迹。


“半个棒子。”


在我一整天都怯声怯气的不敢开口跟其他人说话之后,一个男孩子皱着眉不满的朝我甩了这么一句话,紧接着就是其他人吃惊的表情和随即变换的冷眼,一群人将我围了起来,为首的男孩子突然地伸手将我推倒在地,然后俯视着我,


“你有什么可厉害的,拽屁哦。”


“荣宰呀,哥哥来带你回——”欢快的声音突然地顿住,猛地换上一副生气的口吻,“喂!你们在干什么!”


我偏了偏脑袋,从三三两两围绕着我的人的缝隙中,看见了他一脸着急跑来的样子,一年级的孩子看见三年级的是该害怕的,可一堆一年级的孩子看见一个三年级的就未必。“你们在干什么?是不是在欺负他!”他阳光明媚的脸此刻皱成凶巴巴的样子,正狠狠地盯着一群人。


“要你管哦,多事。”为首的男孩子仗着人多,不甘示弱的跟他顶嘴。


“他是我弟弟我当然要管!是谁把他推在地上的?立刻道歉,不道歉的话——”


“不道歉你怎样?”


“那我就打他!”他气呼呼的把肩上的书包扔到地上,还紧接着摆出一副“咏春”的姿态,有点滑稽,但也确实是吓到了几个男生。


“打就打!”为首的男孩子不知道是顾忌着自己的面子还是怎样,凶狠的甩出一句话之后就猛地扑向了他,一旁的男孩子们看着两个人在地上扭在一起难舍难分,面面相觑之后便叽哇乱叫着一起冲了上去。我愣着坐在地上,看着眼前的他们互相疯狂的扭打,直到我听见他大喊大叫的声音,看见他脏兮兮挂了彩的脸,才回过神来——


“哥!!!”


“来人啊!救命啊!”


“老师!我在这儿!有人打我啊!”


小孩子编造的骗局是简单的,小孩子会上当的把戏也无异。一群人听见“老师”这两个字,便歪歪扭扭的都纷纷从地上爬了起来,一边互相大喊着“老师来了快点跑”,一边落荒而逃,只剩下坐在地上扯着嗓门乱叫的我,和在一旁依旧冲空气挥舞着拳头的他。


说坏不能再坏的云彩就漫上了天边,乌压压的几秒钟,雨点就稀稀落落的打了下来,一滴一滴的拍在我的脑门儿上,大声地乱喊乱叫就变成了嚎啕大哭,直到一个温热的胸膛将我轻轻地拥入怀中,声音里慌张的打着颤,


“荣宰啊…没事了荣宰,我把他们打跑了,真的,没事了…”


我眯着眼睛看他,原本整整齐齐掖在裤子里的衬衣角儿凌乱的被扯了出来,白嫩的面颊上沾满了地上的灰尘,额角的地方破了一块皮,还在隐隐的渗着血丝。我顾不上自己脸上的到底是鼻涕眼泪还是雨水,都悉数的蹭在了他满是泥泞的衬衣上,死死地环抱住他的腰,哭得天昏地暗。


回到家的时候姨妈看到我们两个人的一瞬间愣了足足有1分钟,最后在他死活不肯开口说出到底发生了什么并且还硬梗着脑袋嚷嚷着自己没错的情况下,她很生气的冲我们俩发了火,


“上墙那儿站着去,不认错就别吃饭!”


他赌气的拽着我就往墙根儿那站过去,睁大眼睛瞪着墙,好像巴不得要把墙瞪出个洞来。我小心翼翼的拽了拽他的衣角,“哥…你的头…还疼吗?”


“头?”他偏着头瞥了我一眼,“不疼不疼,就擦破点皮,没事...别说我了,你有没有受伤,他们没打你吧?”


我摇了摇头,说的很小声,“没有,就…就推了我一下。”


“你不用怕他们,”他皱了皱眉,又冲我拍了拍胸脯,“以后他们再敢欺负你,你就告诉我,我保护你。”


我低着头,心里说不上是种什么样的滋味儿,他像是觉察到了什么,轻声的笑了笑,“荣宰,今天我发现你一个秘密。”


一抬头对上他亮晶晶的笑眼,“你这家伙,原来嗓门这么大啊。”





03.


我喜欢听歌,也喜欢打游戏。


听歌的时候戴上耳机,旋律能给我一个独立的世界。打游戏的时候也戴上耳机,自己一个人身临其境,冲锋陷阵,招招制敌。


渐渐的,耳机就成了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物件儿。


并且这个物件儿,经常会帮我把他惹毛。


“崔荣宰!叫你几遍了我,听不见吗?”他总是在叫了我N遍都得不到回应之后,就冲过来一把扯掉我挂在耳朵上的耳机,然后凶巴巴的训我。


“哎哥我打游戏呢,什么事过会再说啦。”从初中之后,我已经慢慢地学会跟他顶嘴了,即使每次他都很心痛的拍着我的脑袋说我“翅膀硬了”。


“我告诉你,耳机这玩意儿不能天天戴的,”他像是街市上的阿婆一样,在我耳边苦口婆心的絮絮叨叨,“这玩意儿戴时间长了对耳朵没好处的,你老觉得戴一次没事戴一次没事,次数多了那可就有事了啊,还有你天天戴着个耳机别人跟你说话你都听不见,别人也就算了,我说话你都听不见这像话吗?不像话啊!怎么了你是不是觉得我很烦?你这表情是几个意思?哎哎哎…死了吧?活该,让你不听我说话…”


我很无奈的看着他朝我得意的眨眼睛,心想着他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声音可比这耳机子里传出来的吵闹多了。


并且比耳机里的声音更值得留恋。



-



他高一那年,喜欢上了他们班的一个女孩子,那女孩混了N国血,皮肤很白,头发很长,身材也很正点。


据他的描述来看,似乎是这样。


他性格好,长得甚至比女孩子都要漂亮几分,运动也很棒,自然很快的就赢得了那个女孩的欢心。那段时间他经常疯疯癫癫的跑来跟我讨论他们俩发生的事情,大眼睛里的兴奋和快乐藏都藏不住。我经常会在他说到兴头上的时候打断他,问他能不能不要说了,我对你俩的事是真的没有太大的兴趣。


“可是不说出来我憋得很难受嘛。”他满不在乎的耸了耸肩。


“反正你只是想说呗,”我拿起了身旁的耳机,“有没有人听有什么重要啊,我戴上耳机打游戏了,你只管说就好。”


“就知道打游戏,”他皱着眉嘟囔,然后一头躺倒在我的床上,“那你打,我在这说完了再回去睡觉。”


“随你便。”我用力的将耳机塞进了耳朵里,转头看着电脑屏幕。


“她啊,是真的很漂亮哦,冲我撒娇的时候也很可爱。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我跟她之间少了点什么,大概是我们还在上学的原因吗…哦对了,最近学校里有好几个男生都想追她来着,还送了她很贵的项链啊…跟她在一起到现在,我好像还没有送过她什么很棒的礼物,我要不要也送她一条项链啊,比那个男生送的还贵的那种…可是真的很贵耶,买完了肯定会被妈咪发现吧…”


他一直兀自的念叨着,说到激动的时候还会在床上打滚,然后又头头是道的自己跟自己分析原因和理由,好像什么都知道的样子。


那你知道吗,其实耳机里没有声音。


我听到的,都是你一个人的碎碎念。



-



恋情的结局,是他没能买到很贵的漂亮项链,然后被女孩子甩掉了。


失恋的那天晚上,他拉着我满大街的到处逛,吃吃喝喝,一副很豁达的姿态。


“我没事,我好得很。”他举着手里的棒冰,坐在秋千上,很潇洒的抹了一把红了的眼眶,“荣宰啊,你现在可能不懂,但是我是真的懂了,虽然她还不懂…”


我舔着手里的棒冰,有些疑惑的看着他,听着他的旷世名言——


“爱情,不只是钱跟房!”


“是是是,”我忍着笑意,捣蒜似的点着头附和他,“爱情,不只是钱跟房!”


他用力的砸吧着草莓棒冰,面色像是醉了酒,“以后如果我又谈恋爱,我一定不会再这么草率了,我一定要深思熟虑的看清对方的本质之后再谈,绝对不再冲动了!”


“哈哈哈没错!不冲动!”我扯着嗓门冲他笑,然后啪啪的大力拍着他的肩膀,惹得他又皱起眉头朝我大吼,


“不准打我!”


那晚我们在月光下,一人攥着一罐百事可乐,竟喝出了酒的味道。两个人笑着,闹着,一直到姨妈和刘叔气势汹汹的在学校后面的小公园里找到我们后,才听着不间断的训斥,傻乐着回了家。


虽然我明白,他那个拗脾气啊,是改不掉的。





04.


读高中的那年,他毕了业。斯坦福的offer早早的就寄到了家里来,他举着精致的信封在我的眼前晃,“荣宰,哥要去美国啦。”


我挂着耳机,看着他明亮又好看的面容,就愣了。他伸手拿下了我的耳机,俯下身来盯着我,“戴着耳机,我刚才的话你又没听见吧,我说我的offer来了,我要去美国啦。”


“现在听见了,你要去美国。”我闪了闪身,别过头去。


我听见了,你说的第一遍,我就听见了。


“荣宰啊,”他笑嘻嘻地揉着我的脑袋,“今年夏天我们还去济州岛别墅度假好不好?顺便可以去看看小姨,你都好久没见她了。”


“好啊。”我最大限度的跟他笑着,手里紧紧的攥着耳机线。


等你去了美国,我还能听得到什么呢。



-



离济州岛别墅不远的地方,开了一家叫Seven的咖啡店,很清新的装潢,海风一吹,门口的贝壳风铃就会“叮铃叮铃”的响个不停,像极了小说里男女主人公相遇的地方。


他好像对这家店很感兴趣样子,经常打着出去散散步的幌子,跑去咖啡店门口张望。如果问我是怎样知道这件事的话,大概是因为我总是在很远的地方看着他吧。


我也明白,他费心张望着的,不是咖啡,而是做咖啡的人。


而做咖啡的人,是个好看的少年。


发现的时候,情绪是无尽的错愕,还有莫名其妙藏不住的不甘。我坏心的给他打电话,坏心的在他身后大声喊他,坏心的想让他一直都留在别墅里,不要再去那家店。


回过神的时候才发现,我竟然做了这么幼稚的事。


可是怎么办,我对他又多了一个不能说的秘密,永远不能说。



-



回香港之后,本来欢欣雀跃的他,像是渐渐泄了气的气球,面色憔悴的躺在房间里。


姨父将他叫到书房谈话的时候,我站在门外,听见了前因后果,包括他奋力想要去找那个少年咖啡师的念头。


我要陪他回去。


我知道他的脾气,知道他认定的事就会做到底。那么与其阻拦着他,倒不如陪在他身边。


即使也许我要见证我不想看见的事发生。


只可惜,他的执拗换来的是太过冷酷的现实,硬带着他回香港的时候,心里说不上来是种什么样的滋味儿。


该高兴才对啊,可心却像被刀扎了一样的疼。



-



他最终还是去了美国。


姨父和姨妈也许以为他是无法放弃自己留学的志向,可我明白,他对那个人的执念,还没有放下。


“你走吧,”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也不想,只是默默的听着你的声音了。”


五年的时间,他一次也没有回来过,只是偶尔会给姨妈打来电话问候,或是给我发个不痛不痒的信息。我猜得到他会过得很好,毕竟他总像个太阳,走到哪儿都披着流光。


姨妈带着我去看过他两次,第一次去的时候他还没有毕业,在参加学校的乐队活动,舞台上的他手里拿着话筒,聚光灯打在他的身上,璀璨亮眼,他闭着眼睛,有些低沉的烟嗓很动情的唱着歌。


可我却感觉,这声音很空。


第二次去的时候,他已经接手了W在美国的所有业务,成了独当一面的总裁,身上穿着笔挺的西装,头发也不再是当初扎眼的金色,而是换上了内敛的深栗色。


深栗色,就像当初那个少年咖啡师的颜色。


“荣宰啊,你今年也毕业了吧。”他搂着我的肩膀,亲昵的笑着,“我听daddy说了,打算让你进W工作,进了公司可不准偷懒哦,如果有人欺负你,记得告诉我,我保护你。”


我保护你。


在你的眼里,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弟弟,需要着你无尽的庇护吧。



-



在W工作了有半年的时间,我便厌倦了这样的生活。


妈妈从韩国回到香港的那天,抱着我哭了很久。她是真的自己一个人还清了所有的债,断了跟那个男人的一切。“对不起…”她哭着跟我说抱歉,我也用力的回抱着她,摸着她夹杂着银丝的发,声音颤抖,


“妈,我们搬出去吧。”


我和她一起买了一套很小的房子,搬出了姨妈家,同时我也从W离开,辞掉了这份我并不喜欢的工作。


“这些年,真的很谢谢您将我抚养长大,”我牵着姨妈的手,很认真的说,“即使我搬出去,离开W,我也会一直孝敬您,把您当做我的亲妈妈对待。”


走的时候,coco咬着我的裤脚不松口,姨妈叹口气,“你把coco带走吧,一直都是你照顾它,它怕是也离不开你了吧。”


我把行李箱放上车,转身将它抱进怀里,它大大的眼睛与当初他把它买给我的时候变化无几,漂亮的小鼻子在我的胸口不停的蹭着。


没有什么离不开。


如果你硬的下心,很多事情,都可以离得开。


只可惜,有些事,我硬不下心了。





05.


离开W后,我进了一家娱乐公司。


努力地做了半年多的练习生后,公司说准备安排我出道,showcase的日期很快就确定了下来,我忍了很久,最终还是没忍住的给他打了电话。


“出道的showcase在下周六,你能…你能回来看吗?”


“当然,我一定会回去。”


“荣宰,不管发生什么,你都要记住,哥会永远在你身边,支持你做的每一个决定,好吗?”


我知道,所以我做的这个决定,才这么艰难。



-



周五的晚上,他从美国回来了。


只不过不是一个人回来,他的身边,还站着一个好看的男人。


“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Mark,段宜恩,这次跟我一起回来的。”他说话的时候,面颊上莫名的窜上来几片红晕。


我对着好看的男人笑了,“Mark哥好,我是荣宰,早就听我哥提过你了呢。”


“你好荣宰,”他面颊瘦削,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好看的闪烁着,露出了俏皮的小虎牙,“我也听Jackson说过你很多次,这次他带我来看你的出道showcase,也恭喜你出道哦。”


“你这小子,都没跟我说一声,怎么突然就要做歌手出道了?”他冲过来没头没脑的照我脑袋上就来了一巴掌,我眯着眼睛揉了揉脑袋,不客气的回敬他,“你连我电话号码都没了,还说我呢。”


“不是跟你说了我那是通讯录丢失了吗,”他不好意思的嘟囔,然后又赶紧的招呼起来,“咱们还是先吃饭吧…妈咪,你今天有没有做我最爱吃的芝士饭?”


真好啊。


从他看你的眼神就猜得到,你的坚持是有了一个好结果吧。


只是,哥,我是真的,不能再坚持了。



-



出道的主打曲,是公司的作曲家为我量身打造的一首略微欢快的轻舞曲,一曲下来,现场的气氛被点燃了起来,台下的尖叫声连连,五彩的荧光棒被挥舞成了一片海。


“真的很谢谢大家来参加我的出道showcase,”我两只手握着话筒,平缓着气息,“刚才这首歌是我出道的主打曲,接下来,我想再唱一首歌,送给一个人。”


“我小的时候,遇见了一个人,这个人很温暖很阳光,总是在我耳朵边上絮絮叨叨的讲个不停,不过有时候真的是烦到我不想听他讲话。”


“每次他唠叨的时候,我就会戴上耳机,假装不听他讲话,但其实他说的每一句话,我都有听。”


“他总是说,你别老戴耳机,戴耳机对耳朵不好的,并且也听不到我讲话。我真的很想告诉他,其实我听得到的,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听得到。”


“只可惜,”我无奈的笑了笑,挠了挠脑袋,“我只顾着听你说了,有好多话都没能跟你说,也对你保留了许多小秘密。我希望以后,你能一直过得很快乐,我也会过得很快乐,也会…也会…”


“也会一直很爱你。”


灯光突然都暗了下来,只剩下一束强烈的聚光打在我的身上,我整理了一下白色衬衣领上坠下的那条长长的白色缎带,攥着话筒的手忍不住有些抖。舞台下是漆黑的一片,只有无数的荧光棒闪着缤纷的光色,我看不到他在哪,但我知道,他就在台下。


钢琴的前奏声缓缓响起,我闭上眼睛,话筒举到胸前——



冷咖啡离开了杯垫/我忍住的情绪在很后面

拼命想挽回的从前/在我脸上依旧清晰可见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回忆的画面/在荡着秋千/梦开始不甜


… …


想象你在身边/在完全失去之前


… …


你说把爱渐渐/放下会走更远

或许命运的签/只让我们遇见


… …



是啊,我不该爱你,命运的签只不过是让我们遇见,这爱成了秘密,不能说的秘密。可是现在,我想要放下这个秘密了,我不想,也不要再守着它了。


哥,我听得到,你的声音,我一直都听得到。


哥,我喜欢你,所以希望你能过的幸福。



-



出道的showcase很成功,公司也很满意。


演出结束的那晚,他带着一大束捧花,来后台找我。


“荣宰,演出很棒,祝贺你正式出道。”他举着花给我,脸上满是灿烂的笑容。


“嗯,谢谢你啊哥。”我接过那束花,紧紧的抱在胸前。


“哎,一束花有什么好谢的啊。”


“不只是花,”我挠了挠脑袋,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哥,是真的很谢谢你,从小到大一直对我这么好,一直保护我,如果没有你的话,我可能会活的很颓败吧。”


“你是我弟弟,保护你照顾你不都是应该的嘛。”他也不好意思的红了脸,暖洋洋的小括弧一如既往的可爱,我上前轻轻地拥住他,感觉到他怔怔的颤了一下,


“哥,谢谢你,最喜欢你了。”


真的,最喜欢你了。





POSTSCRIPT.


“怎么回去?”身着白衣的少年面颊上还带着淡妆,香槟发色散在额前格外好看。


“嗯...Mark在外面等我。”王嘉尔顿了顿,说的声音很轻。


“哥,我希望你们会过的很幸福,真的。”崔荣宰扯着嘴角笑,“如果他欺负你,你就告诉我,我帮你打他。”


“我们荣宰真是长大了,都能保护哥了。”


“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好不好,”崔荣宰甩了甩盖在眼前的头发,“是你一直把我当孩子看。”


“以后不把你当孩子看了,成年人就该有成年人的样子。”王嘉尔装模作样的整了整衣领,然后两个人互相看着彼此,傻乐着笑出了声,


“看着你成熟的样子,还真有点帅啊。”

“比Mark哥还帅吗?”

“帅,谁都没你帅。”

“哈哈哈我要去跟他打小报告。”

“别去别去,他可是个醋缸啊…”

“哈哈哈哈哈...”


所幸,我喜欢的人,是你啊。




-TBC-




-距离正式完结还剩最后一篇番外

评论(19)

热度(148)